20200406

最緊要人冇事

20153月,我飛英格蘭工作後stay behind,路過荷蘭阿姆斯特丹。

某個星期五下午,陰天,市內人流未算太多。運河旁除了Heineken Experience啤酒博物館,還有這幅紅磚牆上的掛畫吸引我們,隨心拍下這幅到此一遊黑白照。

20204月,新型肺炎襲地球,荷蘭不再荷蘭正。再沒鬱金香味道,只有冷冰冰街道。

荷蘭兩大年度盛事慘被取消:阿爾克馬爾3月尾關閉芝士市集;鹿特丹亦要取消主辦5月中第65屆歐洲歌唱大賽,更是賽事歷來第一年未能如期主辦。

一個月左右,荷蘭確診新型肺炎,就由227日從意大利傳入第一人,激增至4517,851人,當中約一成1,766人不幸死亡。

面對疫情,荷蘭首相呂特並未採取全面封國,而是採取智能封關態度。BBC駐荷蘭記者Anna Holligan在海牙報導,封關內當地花店、鐵匠、熟食店、麵包店和玩具店仍可營業,只是要求店內人流保持距離,店員需要戴上外科手套。

有身體接觸的行業,封關內則被迫停業。髮型屋、美容屋、紅燈區妓院,這段日子連同酒吧、餐廳和大麻咖啡館都要關閉。學校、托兒所和大學則最少關閉至428日。

荷蘭政府建議國民留守家中,除非工種未能Home Office,或是購買必需品與呼吸新鮮空氣才外出,但需保持1.5米社交距離。

足球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朝聖。我們為阿積士的告魯夫精神到青春火花而激動,為水壩之都各運河的井井有條而驚嘆,朝聖地生病,大家絕不好受。

20204月,人禍疫情拖累工作行情,我們Stay Home互相增值。我在fb消失大半年後,決定開設這個全新fb,加上陸續強化YouTube,一起以文字聲畫抗悶抗疫。更重要的是,不斷寫字度稿剪片,令我在全線工作暫停期間,仍然維持工作模式,以戰養戰。

fb累積的老友,我邀請你們歸隊;路過傾計或新認識朋友,我期待你們入隊。以後在fbYouTubeIG,大家搜尋「何柏霖 Ryson」都有我,等你。

2020一切歸零,最緊要人冇事。

/ 圖:何柏霖

參考報導:BBC News

fbrysonhk

YouTube:何柏霖 Ryson Ho

IGberlinhooo

#RyNotes
#Rypacker
#阿姆斯特丹
#新型肺炎
#武漢肺炎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